铜包钢接地棒-钢管中“镀铜”工艺

时间:2014-11-05 14:18 作者:降阻剂 点击:

 本文章发布者 : 铜包钢绞线铜包钢接地极离子接地极

 【制作工艺】目前铜复合接地材料主要以铜包钢接地棒和铜镀钢接地棒为主,主要采用工艺为铜铸钢法、冷轧包覆法(铜包钢)、电镀法(镀铜钢)。其中铜镀法又分为造价成本较低的一般电镀法和造价较高的四维连续电镀法。技术对比:采用工艺工艺特点性能符合标准四维连续电镀法工艺要求高生产成本高生产设备投资大刚性强、易于施工深钻不会断裂、起皱或断开铜层与钢材达到分子型结合铜层均匀,纯度高导电性能良好耐腐蚀性高目前国际上最认可的制造方法,并有国际上权威的UL467标准保证质量,铜层必须大于0.25mm,以保证30年以上寿命。一般电镀法资金要求较低,设备简单生产流程一致性较差手工制作,对环境有一定污染。不会撕裂,起皱或断开铜层与刚才达到分子型结合电镀效率低,铜层厚不均匀,可能会出现点腐蚀现象铜层较薄,难以承受大型电流耐腐蚀性高有相关国际标准规定冷轧包覆法工艺简单,投资成本低钢铜结合力差,铜层易分离非分子型结合在地下环境中易形成电解环境加快腐蚀速度抗腐蚀性较强无相关国际标准,在国内应用较为普遍,但在国际范围内应用不多铜铸钢法工艺较复杂,生产难度大,很难控制质量实际操作过程很难掌握,表面铜层分布相当不均匀,难以达到实际应用要从金相学来说,铜与钢之间难以结合,铜附着力差尽管采用高温溶化,但残留物被煅烧后不可能完全溢出铜面,部分残留在接地棒中,从而产生腐蚀而影响寿国际上极少采用,无相关标准保证质量。